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安康学院2020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2020-05-18 09:37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我校2020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本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范围包括:

1.  青年基金项目、2.思政研究专项、3.共青团工作专题研究项目、4.应急管理专项项目、5.国家基金培育项目、6.创新团队建设专项、7.高层次人才专项、8.基础教育研究专项、 9.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培育专项

对能促进我校获得国家级项目、标志性成果、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予以重点资助。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青年基金项目:

青年基金项目旨在鼓励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培育科研骨干,为申报更高层次项目奠定基础。

申请人资格:申请人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11日后出生),有一定的研究基础,研究期间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纵向项目,已发表1-2篇核心期刊论文。已获得博士科研启动经费资助不得申报青年基金项目。

资助额度:择优进行资助,自然科学类每项资助2万元,人文社科类每项资助1万元。

结题要求:项目结题的必要条件为获批1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发表1篇论文(理科为C刊,文科为核心)。

2.思政研究专项

主要资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全育人、高校科研育人的内涵与机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领域。

资助额度:择优进行资助,每项资助1万元。

结题要求:项目结题的必要条件为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获批1项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或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

3.共青团工作专题研究项目

共青团工作专题研究项目旨在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攻坚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方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育人模式构建;新媒体环境下团学宣传思想工作研究;校园文化产品开发与应用研究;共青团巩固和创新基层组织建设研究;新时代共青团服务能力建设研究;大学生第二课堂有效实施及育人成效评价研究;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活动机制建设研究;“班团一体化”运行模式研究;共青团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研究等。

申报对象:我校在职在岗教师。

资助额度:择优进行资助,每项资助1万元;

结题要求:1.课题研究报告;2.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获批1项省级以上(含省级)共青团研究课题1

4.应急安全管理专项

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后续持续性工作需求,联系公共卫生安全专业领域实际,本次项目申报重点支持以下研究方向: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应急准备、监测与预警研究;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对社会经济的影响、社会舆情分析和引导、政府应急管理、心理健康等社会服务方面研究;

ƒ其它对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

资助额度:应急安全管理专项每项资助3万元。

结题要求:项目结题的必要条件为获批 1 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或发表1篇论文(理科为C刊,文科为核心)。

5.国家基金培育专项

国家基金培育项目资助自然科学或社会科学以及相交叉学科领域,目的是争取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以《2020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书》为准,根据2020年度国家自然基金或国家社科基金专家函评意见,由二级学院推荐,科研处审核。

资助额度:遴选3-5项的基金进行资助(支持男性未满33周岁,女性未满38周岁的博士),每项资助3-5万元。

结题要求: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以上,或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以上(理科C2篇,文科C1篇)。

6.创新团队建设专项

聚焦地方问题,由考核为合格的2017年校级科技创新团队进行申报,择优资助。

资助额度:科技创新服务团队资助额度3-5万元。

结题要求:项目结题的必要条件为团队成员在相关专业C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理科不少于3篇,文科不少于1篇或调研报告),或横向课题到账经费100万元以上或科研成果被政府采纳。

7.高层次人才专项: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及人事处提供的我校2020年高层次引进人才人员名单,资助对象及项目经费:以校人事处批准的配套资助对象及最高资助额度为准。申报材料以《2020年度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书》为准。

8.  基础教育研究专项

基础教育课题要密切服务安康基础教育发展,对标教育硕士申报条件,着力解决地方中小学、幼儿园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主要包括教学理论、教学实践等研究,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资助额度:择优资助,资助额度1-2万元

结题要求:发表教育类核心期刊1篇或获得省级教学类成果奖项1项,或调研报告被政府采纳。

9.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培育专项

围绕省、市“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重大需求,结合安康优势特色产业和资源,培育申报省、市重大重点项目,该项目由具副高以上人员或博士申报。

资助额度:择优资助,资助额度3万元

结题要求:围绕申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2年内获得省市重大、重点项目1项。

三、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成员参与其它项目的申报。

2、主持有在研项目的负责人本年度不得申报青年基金项目。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审核申报人资格。

3、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4、课题组须吸收一定数量的高年级本科生参加。

5、鼓励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研究,重点资助解决地方问题的科研项目。

6、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

1﹚缺乏科技创新,低水平重复研究、验证性试验;

2﹚基础研究要有原创性和开拓性,以原有的博、硕士论文为蓝本的重复性研究不予支持,申报时需提供硕士博士论文摘要及目录复印件;

(3)撰写不规范、形式审查不合格的申报书。

四、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1、申报者请于202063日前将申报材料交所在学院,所在学院对申请书内容进行审核,并填写《2020年度安康学院校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盖章后统一于65日报科研处项目管理科。二级学院审核不认真或支撑材料不全的项目申请书不受理。

2、材料要求

申请书一式七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及电子版)。

科研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提交校学术委员会专家组评审。项目申报所需材料请在科研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项目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黎欢吉、谢蕊        电话:0915-3261932

 

科研处

2020516

附件【附件2: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简表(国家标准GBT_13745-2009).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安康学院校级项目申请表(自然科学类).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安康学院校级项目申请表(人文社科类).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区域创新能力引导计划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0年度安康学院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