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2021-07-08 16:36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科技厅、省总工会、省科协、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陕科办发〔2021〕53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二、讲解内容

1.回顾科技发展历程,展示自主创新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成就。我国科技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是把坚持创新摆在了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回顾和讲述科技重大事件,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

2.弘扬科学家精神,讲述科技创新故事。大力弘扬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积极讲述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淡泊名利、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开阔科学视野,普及前沿科技知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绿色发展,聚焦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先进能源技术、海洋技术、激光技术、空天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的科学知识和发展动态,结合工作实践,创作讲述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的科学知识,提高科普传播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公众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赛制

参赛选手填写大赛报名表并制作本人科普讲解微视频,学校组织专家对微视频作品进行评审,择优推荐上报,我校可推荐名额为4人。

四、参赛要求

1.报名时间截止7月12日。请各参赛教师提交作品视频文件及《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至邮箱345911893@qq.com

2.参赛视频必须连贯录制,为本人半身或全身全程出镜讲解,不可进行后期剪辑制作。参赛者对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将取消参赛资格。视频限时4分钟,MP4格式,像素为1920*1080,大小不超过300MB。比赛主办方拥有对所有报名参赛科普讲解作品的使用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云洁 易红君

联系电话:3261072

附件:1.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

2.2021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评价标准

                                                   科研处

                                                  2021年7月7日

附件【附件1:2021 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1 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评价标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