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吴昊教授来我校艺术学院讲学
2017-06-20 08:26  

612日下午3点,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吴昊教授,在江北校区1401演艺厅,为我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进行了题为“跨界.无界”的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也是我院“第二届文化艺术月”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副院长雷升录、鲍丽、孙海洋及设计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总支书记王辉主持。  

报告中,吴昊教授指出,环境设计艺术的根本就是“为人民服务”。阐述了环境规划与建筑的关系,并向大家论述了环境艺术设计和公共艺术门类的相对独立性与相互交融性。详细的讲解了建筑设计与室内环境设计的概念。并生动的阐述了“跨界.无界”的理论,列举了多位国内外艺术家关于这一理论的探索和实践研究的成果。讲座中,吴昊老师给大家展示和讲解了大量他所主导的设计项目。

吴昊教授简介:

吴昊,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西安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兼长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西安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19847月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毕业后分配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任教,曾担任景观与室内教研室主任、建筑学院环境艺术研究所所长。20007月调入西安美术学院工作,创建建筑环境艺术系,20017月起任建筑环境艺术系系主任。20136月起任西安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兼长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

陕西省装饰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有成就资深室内建筑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西安市装饰协会副会长,西安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全国建筑美术教材编委会委员,全国环境艺术教材编委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近年来发表《继承·吸收与民族化》、《系统性艺术教育研究》等学术论文共计20余篇,先后出版《世界室内设计精华》、《环境艺术设计》《流动空间》、《环境艺术装饰材料施工技术》、《世界建筑画选》、《建筑素描》、《建筑装饰环境艺术图典》等专著15部。其中《水粉》(全国高等院校建筑美术系列教材)获建设部优秀教材二等奖。

 

                说明: http://www.aku.edu.cn/images/17/06/19/dyzgxo3ve1/2v4y_image001.jpg

 

                说明: http://www.aku.edu.cn/images/17/06/19/dyzgxo3ve1/2v4y_image002.jpg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