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企业共建的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科研平台“陕西省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 院”通过专家评审论证
2017-06-27 17:04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7/06/16/oeb5yzd2ud.jpg

    615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与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镇安县雪樱花魔芋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科研平台陕西省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进行了评审论证。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安康市副市长尹清辽,我校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陈刚、副校长向纪明,市政府督导专员张爱萍,市科技局局长刘昌兰、总工程师刘安琴,市高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谭祥美,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联合企业负责人,我校科研处、农生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论证评审会议。论证会由省科技厅产业处处长白崇军主持。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7/06/16/eev9jqdvu1.jpg

    赵怀斌在讲话中指出,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科研平台是陕西省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升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加强协同创新的重要创新模式。平台的建立要实现出成果用成果的有机统一;实现纵向科研项目与横向产学研课题的有机统一。研究院要积极发挥科技创新与机制体制创新的双轮驱动作用,探索地方院校、地方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他希望专家委员们独立客观地提出论证评审意见和相关要求。
   
专家委员会由陕西科技控股集团范福会董事长、陕西省畜牧推广总站杨帆站长、陕西科技大学罗仓学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肖斌教授、陕西功能食品研究院刘建书院长组成。陈刚代表校企汇报了建设方案,专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审阅方案和质询讨论一致认为,研究院经过前期建设方案制定与筹备工作,定位准确,研究方向符合陕西省对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的战略定位,符合安康主导产业发展的需要,方案可行,组织机构合理,符合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建设相关要求,同意通过论证。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7/06/16/hzc122duc1.jpg


   
陈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建设项目的评审以及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和鼓励,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省上新型科研平台建设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以企业、市场需求为主体,和企业一起共同设立研发基金,联合引进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组建好科研团队,围绕生猪、茶叶、魔芋三大产业开展联合攻关,把研究院建成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模式、新样板,实现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无缝对接,为安康相关主导产业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学校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联合共建企业负责人安康阳晨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镇安县雪樱花魔芋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新型科研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促进科教成果转化应用,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说明: http://www.aku.edu.cn/_mediafile/web/2017/06/16/yr2tmaenj1.jpg


   
尹清辽对省科技厅、各位专家对安康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新区建设取得巨大突破,对安康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驱动作用。作为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科研平台,陕西富硒循环农业发展研究院此次通过评审论证,有利于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加强协同创新,能够把高校的资源和企业的创新需求紧密地结合起来。他表示,我们有信心把这个平台建设好,为安康的产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效应,用科技创新引领可持续发展。
   
当天上午,赵怀斌、尹清辽还出席了在我校举行的安康市高新技术企业调研座谈会。
    “
四主体一联合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是建立以企业为市场主体、需求主体、投资主体和管理主体和高校联合组建的新型研发平台,目的在于实现企业与高校的无缝对接,从根本上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断提升我省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打通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通道,是我省科技改革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