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江北校区图书馆举办系列学术报告
2019-10-31 16:20  

在我校江北校区省市共建图书馆投入开馆使用之际,科研处、艺术学院特邀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艺术学院副教授李磊三位老师,为艺术学院的师生做了三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鲍丽主持。

李焕龙馆长以《怎样认识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为题,展示了国内外著名图书馆,并从建筑外型、馆藏书量、历史地位等角度介绍不同图书馆的特色。同时,结合本地特色,以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安康读书吧”为例,讲解图书馆的功能,并要求大家重视阅读,大学生在校期间务必利用好图书馆。

陕南画院院长章长青以中国画赏析为视角,先用故事区分中西方绘画的异同。随后,通过梳理宋元明清时期的著名画作,现场展示、解读其中的创作意境和绘画精髓。在讲授现当代画时,章老师结合名家创作背后的故事,分析当前作品的特色。最后,章老师以《汉江千里图》、《国授金蚕》等个人作品为例,分享绘画过程中的艰辛和收获。

艺术学院李磊老师以《安康民歌解析与赏鉴》为内容,现场表演了不同地域不同类型民歌经典歌曲,引得掌声阵阵。期间,李老师分析了陕南民歌的多种类型,并结合劳动号子、山歌小调,演唱了耳熟能详的《送饭调》、《郎在对门唱山歌》等,展示了陕南民歌的特殊魅力。

 

为提高教师的学术视野,获取更加前沿的学术信息,近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内外专家开展学术讲座,新图书馆的落成使用,为我校教师学术交流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平台。

 

                                                       (撰稿 艾蕾)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