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创新科技服务模式,把论文写在秦巴大地
2020-05-18 17:39  

 

为了创新科技服务模式,更好服务蚕桑产业发展。516日,我校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在石泉县中池镇青泥涧村隆重举行蚕桑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暨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石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富莉、石泉县副县长徐家彦、县考核办副主任鲜从平、县科协主席郭永忠、中池镇党委书记吴小普、中池镇镇长夏玉刚、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姚程杰,省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陕西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林一行,陕西省植物资源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思锋团队,以及我校省蚕桑重点实验室蚕桑科技创新团队专家出席授牌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省重点实验室创新试验示范站.jpg

授牌仪式结束后,彭云武团队专家就小蚕共育室内控温、采桑给桑、蚕台敷设、卫生消杀、省力化养蚕等关键技术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就当前蚕农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现场指导。

专家团队一行参观了石泉县池河镇打造金蚕小镇万亩桑海核心示范园和鎏金铜蚕博物馆,到石泉珍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珍爱公司霜桑叶茶、桑叶茯茶、桑叶全粉压片、桑香宣肺清、桑灵芝、富硒桑叶蛹虫草等各色蚕桑食品、保健品的开发和销售情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0243.JPG

参观调研结束后,在石泉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查看了专家工作室和到专家驻站食宿安排,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石泉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姚程杰介绍了蚕桑产业发展情况,我校蚕桑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强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科研及服务地方情况,双方就今后人员派驻、新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合作、技术指导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规划和安排。双方表示,今后将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科技研发力度,充分发挥试验示范站、专家工作站的优势,全力支持石泉县建设西北蚕桑产业第一大县,为石泉蚕桑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长期以来,我校省蚕桑重点实验室牢记在陕西蚕桑产业发展中的使命和宗旨,立足秦巴,服务三秦。近年来,先后与石泉县、汉阴县、子长县、河南嵩县等地建立了技术合作,为蚕桑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今后,蚕桑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创新科技服务模式,实现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的有机结合,把论文写在秦巴大地,奋力谱写蚕桑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kj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