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在2020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09-01 11:21  

8月27日,2020年陕西省科技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现场展示、路演答辩等环节,由我校科协选送、安康市科协推荐的“基于优质绞股蓝新品种——‘福音’的系列产品开发”等3个项目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8家单位联合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福波出席并宣布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庄德担任大赛评委会主任。大赛分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省600余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报名参加。

由我校农生学院、茶叶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与平利县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杨曼科技创新团队申报的“基于优质绞股蓝新品种——‘福音’的系列产品开发”项目,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以94.8的成绩夺得农业科技组第一名并荣获大赛一等奖;经管学院与安康城建集团李伟杰科技创新团队申报的“陕南生态屋面半刚性防水材料配合比研究”项目、化工学院与北医大研究院纪祯科技创新团队申报的“绞股蓝系列新药的创新研制”项目荣获三等奖。

本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参赛。在项目选题上,聚焦健康绿色,突出地方特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团队组成上,注重多学科融合、校企合作。经过近半年的充分准备和精心打磨,最终我校参赛项目在创新立意、技术含量、创业路径、市场前景等方面得到评委一致认同,从全省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将以本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切实发挥学校科研优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重要指示,集中资源、持续发力,努力实现全面建成有特色的、高品质、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