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获批陕西省社科著作资助出版项目
2021-06-08 10:04  

近日,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著作资助出版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文件,我校郑继猛教授申报的《董诏<正谊堂诗集>校注》著作获得资助,资助金额3万元,近期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董昭诗集是清代安康重要的地域文学文献、史学文献和教育文献,现存清刻本仅存残卷五卷保存于白河县档案史志局,郑继猛教授经多方访求,从陕西省图书馆等不同馆藏地汇集校勘出作品全貌,再经注释地域名词、时政专词及人名风俗等有关阻碍文献解读的词汇熟语,形成了利于当代阅读的专著《正谊堂诗集》校注。相信该文献的出版对地域文献的发掘,对清代文学文献发掘整理、清代教育文献以及地域文化研究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资助出版陕西社科丛书,是陕西省社科联支持、鼓励社科工作者积极编著社科书籍、培养社科人才、积淀社科成果的重要抓手,对加快社科强省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我校在接到通知后,认真做好动员工作,积极组织有关教师申报项目,顺利推进完成了各项任务。


                                                     (撰稿:李景林,审核:崔晓明)

附件【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联著作资助出版项目立项名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kj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