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共建 助力茶旅融合发展——安康学院与汉滨区人民政府共建专家工作站揭牌
2022-03-18 17:47  

316日,由安康学院和汉滨区人民政府共同建立的安康富硒茶研究专家工作站在大竹园镇东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挂牌,汉滨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学校党委副书记杨行玉、副校长张东红,我校科研处相关专家学者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李森文与张东红共同为专家工作站揭牌。

说明: http://www.aku.edu.cn/__local/A/A9/77/DE77494C99BD1B224640E14C732_E69C59E4_19711.jpg

安康富硒茶研究专家工作站主要围绕破解茶产业发展中关键技术问题,通过产学研有效结合,以茶产业技术创新为导向,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我校纪昌中教授担任该工作站首席专家。

说明: http://www.aku.edu.cn/__local/0/90/2B/F2C685355DE67CB6CCF8BB47C97_E61B7657_1432D.jpg

在随后召开的专家工作站建设座谈会上,大竹园镇、东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汇报了茶产业发展情况,区委组织部、区科协、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围绕服务保障专家站做了发言,我校刘强、崔晓明、纪昌中三位专家教授就如何推动茶产业、茶旅融合发展做了交流发言,东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安康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张东红介绍了安康学院茶学专业建设、陕西省茶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茶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表示学校将落实《安康学院服务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聚集学校人才、技术资源、平台资源,以问题为导向,在富硒茶研发推广、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应用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大竹园镇产业发展。

说明: http://www.aku.edu.cn/__local/7/EA/F9/F9AAD85E8A2DEBAB06F71DA5A09_021FE590_168B4.jpg

杨行玉表示,服务地方是学校职责所在,学校将立足“三服务”定位,发挥学校人才资源、社会资源优势,建立良好的服务机制,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集全校之力为地方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技术支持。

李森文强调,汉滨茶叶产业发展从小到大离不开科技支撑,安康富硒茶研究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推动汉滨区茶产业在科技应用、科技创新、品质提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应用、品牌培育、茶旅融合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汉滨茶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茶农稳定增收。

据了解,大竹园镇目前茶产业规模已达1.6万亩,达到人均1亩茶,培育茶叶经营主体8家,发展市级园区3个、区级园区1个、茶庄园2个,此次安康富硒茶研究专家工作站的落户将对推进大竹园镇茶资源利用开发、茶产业提质增效,提高茶产业科技竞争力和经济效益,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马媛媛;审核/崔晓明、韩晔)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kj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