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学习资料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专区>>党建新闻>>正文
直属十支部举行“倡廉洁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2 17:55  


9月22日,直属十支部组织党员赴汉阴县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汉阴县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缅怀先烈,重温党史。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是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由中共西北特别支部命名并派人领导成立的一支人民军队。自1935年冬至1937年春,这支革命队伍相继在秦岭南麓的安康、商洛和汉中结合部的10余县的边界地区开展游击战争。西安事变发生后,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奉命离开陕南,编为红十五军团警卫团。“七•七”事变爆发后,该团主力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115师344旅警卫营,东渡黄河,开赴抗日前线。此后,这支部队的将士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战功卓著,该部队主要指战员何振亚、沈启贤等建国后被被授予少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已成为安康市党史教育基地和汉阴县人民及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基地。

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瞻仰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对陕南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不忘初心,廉以铸魂,砥砺前行。

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教育基地学习结束后,支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前往汉阴县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与西岭村、兴隆村支部联建产业基地及汉阴县嘉禾田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与社区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交流,科研处工作人员对汉阴县近年来探索出的异地扶贫搬“138”工作模式及“三联促发展、产业兴乡村”工作机制等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