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学习资料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专区>>党建新闻>>正文
科研处、直属十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2023-07-05 17:07  

7月5日下午,科研处、直属十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科研处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开展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行动。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崔晓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杨明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黎欢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的重要讲话。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由支部书记李景林领誓,参会党员在党旗下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在场党员思想又一次得到升华、精神又一次得到洗礼。三是宣讲一堂精品党课。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支部科技人员多、科研管理人员多的特点,支部书记李景林讲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专题党课,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科研报国的志向,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开展规则立德“固本强基”行动。对师德集中学习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7月下旬以前,全体教师要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选择相应学段实名注册,并进入“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进行不少于4个学时的学习。马媛媛领学了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规制度。

开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行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多起起涉及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通过对违纪案例剖析原因,展开讨论,引导党员、教师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

开展榜样引领“典型赋能”行动。李景林领学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组织教师观看了《黄大年》这部反映教师生活工作题材的优秀影视剧,坚定教书育人情怀信仰,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