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学习资料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专区>>党建新闻>>正文
直属十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1 16:58  

9月21日下午,直属十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景林主持。

会前,各党员同志认真自学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李景林领学了中组部撰写的《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论文章;黎欢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杨明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马媛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讲话。

部分党员结合前期学习情况现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这部著作鲜明地凸显了我们党“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品质,也贯穿着深入探索和系统回答“三大时代课题”的实践特色,著作中收录的21个专题,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好学校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坚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领导带学、集中研学、潜心自学等方式,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与思想伟力。二要联系实际、知行合一,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为广大教师提供优质的科研服务。三要掀起热潮,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宣讲教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科研处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体党员潜心自学和集中学习,营造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