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站
科研处
 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科研平台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科建设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学术活动  党建专区  学报编辑部  秦创原专栏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学习资料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专区>>党建新闻>>正文
科研处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0 11:02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科研处教职工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在支部的引领下迅速掀起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科研处教职工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了新时代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奋斗方向。10月19日,直属十支部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会”,有8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现将8名同志的学习体会摘录如下:

崔晓明(科研处处长,安康学院留联会、知联会会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实施科技自立自强,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的方向。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要继承光荣传统,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凝聚智慧和力量,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奋斗目标,面向未来,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共圆中国梦,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李景林(科研处副处长、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求真务实,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特别是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师和一名科研管理工作人员,一方面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贡献力量;另一方面,通过政策引导、精神激励等措施,引领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科研成果应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做促进国家科技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贡献者,展现地方高校社会服务的风采。

黎欢吉(科研处副处长、中共党员):作为科研处主管项目的副处长,我将以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淬炼好作风,激发新的作为,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行动的成果,努力做好科研项目申报、标志性成果培育和科研政策宣讲,以实际行动加速推动我们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硕士单位授权和办学层次提升贡献力量。

杨明贵(学报编辑部主任、支部宣传委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深刻,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也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文化为立国之根、民族之魂。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底气,就必须筑牢中国人文化自信的精神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围绕中华文化传承创新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一系列深刻论述,对做好学报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办刊工作中,学报将坚守意识形态“红线”和学术质量底线,积极传播社会效益和学术价值突出的研究成果;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和地域优质文化资源活化应用,精心打造特色栏目,积极助力我校学科体系、学术体系、治理体系建设。

马媛媛(学科与研究生培养科科长、支部组织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群众创造历史基本原理的集中体现,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政党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根本要求。从中国近代历史进程及党百年奋斗的实践都一再表明,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所在;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最大限度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才能使党和国家事业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作为一名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应该把师生放在心中,要落实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中,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科研管理,始终要站在师生立场,切实保障师生发展。

覃春晖(学报编辑部编辑部主任、中共预备党员)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刻感受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我们党和国家在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学报工作者,我将与编辑部领导和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编辑出版工作的全部过程和各个方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增强眼力、脑力、笔力,在实践中锤炼能力本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和读者服务,为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作出学报工作者的积极贡献。

孔卫青(蚕桑重点实验室博士、中共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第5部分专章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的三位一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高校是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重要高地,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创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吸引人才,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作为高校教师,只有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才能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斐(科创驿站博士、中共党员)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5年和更长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深感振奋和鼓舞。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较大篇幅强调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国过去十年科技战线取得的巨大进步,对未来我国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作了系统的部署和深入的谋划。从报告中我深切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事业寄予的厚望,特别是对广大青年人才发展给予的巨大支持。作为一名投身农业科学研究的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脚踏实地开展科研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在创新担当中成长,“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在日常工作的落细落实中切实践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学校教育教学科技事业的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办公电话:3261072    3261932   3261801    邮 箱:aku_kyc@aku.edu.cn